close

在百家爭鳴、眼花撩亂的喜餅品牌中

光是要下訂哪家喜餅,我大概煩惱了兩個月吧...

每天都在網上瀏覽各種喜餅資訊,比較各大品牌CP值

內容物、口味、包裝、價格、計費方式、網路綜合評價...等,全是考慮的點

要傳統大氣的連鎖品牌,還是順從自己心意的手工喜餅,天人交戰啊!

而某吳的姊姊們都已結婚,若以姊姊們當初的喜餅選擇作為參考,預算可能會爆表吧

雖然大多的人說餅錢是由男方負責,但太爆表也是不好嘛~

 

其實我們選擇中式餅的速度是很快的

因為家中表姊們結婚都是用北港的日香珍喜餅,很快就決定是日香珍了

日香珍的口味多元,反而是在決定口味和數量上花了不少時間 (光口味、送餅方式 跟媽媽"喬"超久)

最後使用分批送法:

親戚、娘家媽媽朋友→採用親送方式,口味:狀元餅,重一斤半 (口感偏鹹甜,個人滿愛)

新娘自己的朋友→採婚禮當天送,口味:有麻糬的狀元餅、重量一斤

婆家親戚→婚禮當天送,口味:一甜(鳳梨)一鹹(狀元),重量各一斤

ORY_1762.JPG

照片是兩個餅放在一起的圖唷~

日香珍滿傳統作業的沒有官網,因工作關係剛好去北港就拿了單子回來

後來是電話聯繫,在加闆娘的line訂購~

值得一提的是,外盒可以選擇要不要有人像、紙袋還是塑膠袋

因為覺得有人像太像言情小說封面了,第一次訂購我還特別跟闆娘說不要有人像,結果第二次忘記...所以出現這張照片

 

西式喜餅的部分,在千挑萬選後

終於我想起了"初心" 當多年前我想的是公益喜餅呀!怎麼就被喜餅的花花世界給迷惑了呢?

想不到的是現在的公益喜餅選項超多的啦

像是:喜憨兒、心路、蒙恩,流浪狗狗、貓貓的,各種不同的團體都開始出手工喜餅

其中心路的包裝最吸引我,有太多和藝術家聯名的漂亮包裝 (當然價格也稍微偏高)

後來因緣際會中,收到一盒蒙恩喜餅,簡單樸實味道不錯

又因為蒙恩是由聽障人士所製作的關係,突然覺得會不會就是他了呢?!

再上網看過網站後,發現滿符合我們的期望,和某吳馬上達成訂下去的共識XDD

ORY_1763.JPG

蒙恩雖然沒有炫麗的包裝,但這款用手語比出"謝謝"的包裝盒深得我心

希望每個收到喜餅的朋友,都可以感受到我們想對大家說謝謝的心意

此款包裝可做單層也可以做雙層唷~~

單層裡面是四盒手工喜餅,雙層則是八盒,味道都還不錯^ ^

也可以選擇中式+西式一起變雙層,但因為我們有訂日香珍,所以就不考慮這個方案了

 

另外雖然大多都是女生送餅,但某吳突然說他也想送朋友禮物

剛好蒙恩有出小鐵盒的單一口味餅乾,某吳覺得很不錯

因此男方的同學、朋友們在婚禮當天也都獲得了巧巧酥鐵盒餅乾唷 (質感超好的!)

聽說有同學在回程的車上就把一整盒吃完了XDDD 據說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新娘本人還一度擔心是否宴席沒讓大家吃飽....)

也因為巧巧酥在男方朋友間的反應太好,隔年過年我也買來送女方親友們~真的很不錯呢!

 

其實在婚禮當天,發喜餅時有一些意外的插曲

主要還是因為我們對於男女雙方的朋友、親戚要拿什麼喜餅分得太細

導致雙方發餅人員一開始發錯喜餅,還好我機靈的姊姊弟弟有發現,即時修正過來(汗)

從此以後,這也變成我的示範案例...

在新人詢問到發餅事情時,絕對叮嚀~請大家要詳列""要發給誰""以及""發哪一種的餅""

同時除了總招待要知道,最好雙方招待與收禮人員都要清楚!!!

才能讓大家輕鬆愉快,維持好心情的參加婚禮唷~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