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Y_1818-c.jpg

挑選婚禮場地 要考慮的因素百百種

有些新人開始google各大婚禮平台推薦,有些新人開始回想參加過的朋友婚禮

我呢~也是開始回想自己接觸過的各種場地,開始進行優劣分析

工作幾年下來,宴客場地從南到北沒有跑過100家也有50家了

每家都有不同的特色、主打的內容,吸引的族群也不一樣

而被列入考量的場地因素,不外乎有以下幾點:

1. 交通:地理位置、大眾運輸便利性、車位數量、停車費用、遊覽車車位(尤其北部)

2. 菜色:好不好吃、份量夠不夠,餐價預算

3. 場地環境:證婚場地、空間寬敞度、裝潢美觀度、廳別多寡、電梯數量(極重要)

4. 軟硬體設備:服務人員、服務品質、音響設備、影片播放設備、燈光效果、化妝室數量

5. 相關配套:婚禮企劃、主持人、酒水飲料、附贈品項如~香檳塔、蛋糕塔、公版佈置...

最後依據每組新人的條件背景 重要程度的排序也不同

 

就我們的狀況而言,自從決定辦台南,一開始我是有兩個方案的

一是傳統流水席,讓北部的朋友們一嚐台南流水席的澎派與厲害,讓中部的親友不那麼拘謹

省下來的預算拿來加強在佈置上面

二是飯店或婚宴會館,人員服務上面較周到,化妝室、新娘休息室的整潔度也比較好

後來幾經考量,最終因為對化妝室的整潔要求,讓我決定打消流水席的念頭,開啟婚宴場地參觀的小小旅程~

 

由於某吳與婆婆都放了極大的權限給我,所以我就找了5家比較有興趣的場地來比較

分別是:東東宴會式場、南紡的雅悅、晶英、安平大員皇冠、王老爹開心農場 

接下來最最重要的步驟就是:擬定一個桌數範圍與預算範圍!!

這是因為場地的消費模式,一般不是看低消就是看保證桌數,說不定桌數少也可以用高餐價使用大廳別唷

某吳的姊姊都結婚了,當初姊姊結婚時 桌數大概在60-70桌(訂婚宴)

由於某吳是家中獨子,我整個很挫桌數會不會又提高...還好婆婆表示之前太累了,這次一切從簡~

雖然看標題就知道最終是哪家雀屏中選,但我還是要解釋一下其他四家的優缺點

首先王老爹開心農場(連結)

這是我滿期待的場地,走一個戶外路線,可證婚可辦桌 還有幾間房間可住宿

網路上的照片都超美的,但卻也是我第一個剔除的場地...

因為負責的小姐說..他們圓桌只能放下22桌..and~他們從2019年開始不開放中式外燴(辦桌)進場

如果是圓桌,但是用buffet的形式就可以QAQ 只好說聲掰囉

另外四間呢,請看以下表格:

比較圖.jpg

老實說菜色占比在排序中是最後的,畢竟要掌握每個人喜歡的口味太難了

反而我比較在乎的是 空間是否明亮寬敞,停車位是不是足夠

總得來說~好停車心情就好一半,走進寬敞的空間 心情就舒爽 XD

120687.jpg

(準備中的迎賓區,走廊大到婆婆第一次看場地時 以為是沒擺桌的宴會廳)

大員兩個宴會廳都位於2樓,我們後來訂前半段較大廳的場地

當初就想著迎賓區這麼大,就算同時有兩場也不會人擠人 (最後當天只有我們一組新人,走廊剛好給小孩跑百米)

 

另外找婚攝的目的就是要美照呀,勢必要找一個到處都是景的場地囉

前一天入住有大落地窗和陽台的雙人房,自然光無敵!單是在小陽台就拍超久

ORY_1818-c.jpg

文定儀式另外在三樓會議室進行,會議室也有落地窗!

左圖是房間化妝;右圖是三樓會議室~整個飯店都是我的拍照間~~

cats.jpg

文定時,會議室內不但會擺好聘桌、奉茶長輩的位置,同時也會擺好觀禮親友的位置

完成儀式後,拍大合照也不用擔心位置不夠

ORY_1671.JPGORY_1770.JPG

我們當天是文定+迎娶儀式,為節省時間並沒有禮車的出現

改為到房間換白紗後,拜別後直接迎娶到二樓新娘休息室旁,緊接著迎娶的奉茶(對...一天奉兩次...)

而新娘房居然比家裡客廳還要大~隔成新娘化妝的小空間,以及可以讓長輩休息的客廳(?)空間

可惜沒有新娘房全景,只能看一下有側邊的六人座沙發

ORY_2035.JPG

客廳的部分可以同時坐14個人沒問題啊!

這也是當初超吸引我的點,如果有親友先到又不想先去廳內坐著等,就可以先在這邊休息

或是像新娘先完妝,就可以跟朋友在這裡合照、發發小禮物或喝一杯(?)

外部空間都這麼寬敞了,當然廳內也不能太窄囉

先來一張兩廳打通全開的照片,沒記錯的話 約莫可以到近50桌

120685.jpg

但因疫情擾局,我們的桌數用前半廳就很夠了呢~

ORY_2108.JPG

不管是全開還是隔半廳,都是方正無柱又挑高的空間

很喜歡大員廳內天花板的設計,在燈光較暗的時候 有點魔法大廳的感覺唷

大氣的廳就要搭配大氣的舞台 (布置是公版)

ORY_2148.JPG

最後要說,除了寬敞的空間,其實大員菜色也是不錯的

婚前有次和婆婆先吃過大員的彩豐樓印象很好,所以才能在決定場地的時候,順利過關

即使我們也是有預算考量,特別選擇次好日專案,在菜色口味上依舊頗受親友好評

只有一些些親友覺得菜色不夠大氣 沒有龍蝦魚翅 (預算與環境保護關係麻~) 

 

 

 

 

此外一切都好,賓主盡歡

配套中印象是有附司儀的,可惜我沒有用到

我最喜歡的配套應該是有送新人餐券的部份!! 後來又去吃了大員的日式餐廳跟buffet,都滿不錯的

之後有空再來寫個大員食記好了~

 

結尾來推薦一下幾個大員拍照點

大廳、大門口左右兩側的景觀造景、過馬路後的小樹林

日式餐廳的牆面、側門口的草地區也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