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Y_2320.JPG

結婚籌備起手式,日子算起來~~

這也是我一直考慮要不要做的事情

說到哪天結婚呢 台灣大概有八成的新人會去找老師算日子

大家都想找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子來舉辦人生中的大事

然而在看過許多為了日子而傷神的新人之後

自己的婚禮究竟要不要去合八字算日子,考慮很久...

對於我們來說,只要兩個人感情好好的,身邊親友來給祝福~那天就是好日子!!!

因為職業的關係,找一個不是那麼好的日子結婚,朋友們才有時間來參加

因為居住地的關係,找一個不是夏天的日子結婚,大家來台南才不會太熱

(沒錯~我就是一個想很多的新娘)

其實我們有先用線上網站科技紫微網配對日期~目標是春暖花開的時刻宴客!!

後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去問家長要不要用算的,覺得算一個能讓他們安心的日子也好

然後就開啟傻眼的合日子故事.......以下正文故事開始~

 

首先~合日子必備物品有:新人的生辰八字、雙方主婚人的生辰八字

再來~要跟老師說只要合日子,還是連八字都要合一下 (婆婆說費用會不一樣)

最後就等老師將日子算出來,再去認領

先說~每位老師收費的方式不盡相同,統計身邊朋友的經驗,價格區間非常大有人算2000也有人算到3800

在洽詢老師時,不妨也先了解一下收費方式喔!

看起來明明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為何我會覺得有點荒謬呢?故事是這樣的...

這位老師算是親友介紹的,感覺比較有品質保證

三月底的某天婆婆說老師算好了,要去找老師拿日子囉~我們也就跟著一起出門

這位老師的工作室也是自己的住家,位於舊式社區大樓中的某一戶

入門等一陣子後,老師出現了(以下對話簡稱"師")

開場白不外乎是先恭喜我們云云~~然後說特別幫我算了一個好日子,便遞一張紅紙給我們

上面寫著「肆月」,想說現在都三月底了,應該是隔年四月吧

此時某吳出聲:己亥年是什麼時候?

我:今年阿

某吳:己亥年四月不就是下個月嗎?

我:是今年???!! 認真一看,居然是已亥年的農曆四月XX號

距離去的當天只剩下兩個月的時間!!!什麼狀況這是?!!?!

馬上打斷老師跟婆婆的聊天,詢問狀況

我:老師,請問日期有寫錯嗎?這個時間距離現在好像有點近耶

師:對啊是兩個月後,怎麼了嗎?

我:兩個月的籌備期有點趕耶,請問有別天參考嗎?

師:沒有,我們算都算一天對你們最好的,你們需要籌備期要先跟我說啊(聲音拔高)

需要籌備期要先跟我說啊 需要籌備期要先跟我說啊 需要籌備期要先跟我說啊

你們不事先講,我怎麼會知道你們需要籌備期

在這個當下我已經開始懷疑這位老師的專業度

此時本人脾氣也來了,還好我夠俗辣,不敢在長輩面前造次

我:大多數的新人都需要籌備期吧,我們是先算日子才要開始籌備

師:那你們要先說啊,那你們要多久時間籌備?

(不誇張跟我們剛走進去接待的模樣,根本判若兩人)

婆婆:對啊,那你跟老師說清楚,這樣老師比較好算

我:至少要有半年時間給我們吧

師:好,那我知道了,我在重算你們就先回去等消息吧,但費用要這次先結喔

離開老師工作室後,某吳也有點不開心了

(能讓某吳不開心,也算是一個奇葩)

某吳:他後面態度不優耶,正常老師都只算一天嗎

我:不確定,但是以前客人詢問檔期,都會多給1~2天來選,用算的撞期機率很高..

某吳:沒給籌備期也很扯啊

我:恩....

婆婆:就讓老師再算一次看看吧

就這樣~~~兩個禮拜過去了,心中默默覺得不對勁

工作關係是知道有些老師如果要算隔年的日期會需要通書或隔年農民曆出來

但是不確定算一次日期到底需要多少時間,詢問朋友他們又都說兩三天就好了...

只好請婆婆聯繫老師,看看是否已經有新日期 (謎之音:究竟要等多久啦)

隔天~婆婆:老師說這兩天就算出來了,我再去拿

(婆婆可能覺得兒子和媳婦會跟老師吵架,直接阻斷我們與老師見面,睿智啊~)

果然電話聯繫後沒幾天,婆婆就把紅紙拿回來了

婆:老師說半年後 就這天對你們最好,在年底,你們看一下喜不喜歡

恩~這次日期沒什麼問題

我:老師是知道我們儀式要簡單辦,所以沒有寫文定、迎娶和入房時間嗎?

婆:喔~他沒說內,不過他有寫入席時間是12點

我.......恩,好喔....謝謝阿姨(當時還沒結婚,所以稱呼婆婆都是叫阿姨)

OK~身為婚禮從業人員,再次從自己的婚禮開眼界...

從自身經歷,奉勸眾多新人~以後要跟老師說清楚 是否需要籌備期、是否要多算兩個日子來挑選...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喔= =

 

不得不說明一下

有多些日期可以挑選,在尋找婚禮相關廠商時比較有利

但如果算出來的日子都旺到不行、好到不行的話,也可能出現大量撞期,優質廠商都被訂走了

此時有滿多新人會選擇在算好的日子舉辦儀式、登記,另外再擇日宴客喔~

我們後來因為跟朋友撞期,也是選擇先登記再宴客的方案

 

最後!!! 大部分的老師會算的是 文定時辰、迎娶時辰、入房時辰!!!!!!

算入席的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居然就是自己的婚禮,本人也是傻眼啦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