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I9A9720.jpg

歷經"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求婚後

終於也到了雙方家長要見面的「提親階段」

提親麻,是籌備婚禮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只要是需要雙方合意的事情,最好都能在提親的時候 決定個六七成是最好的狀態

若是按照古時候的步驟來,提親更是絕對不可或缺的、還有許多禁忌要注意的

禁忌例如:提親的月份、時間、禁忌話語、提親人數、準備的茶點........

本篇單純分享自身經驗,大眾版提親流程與禁忌請參考:結婚吧篇weddingday篇新娘物語篇

總之,提親要順利 雙方都要給力! 特別是兩個人之間一定要先有共識呀!!

ORY_1762.JPG

戲說從頭~~事前我們就各自先向雙方家長探風聲(尤其是跟金錢相關的部分)

但光是見面日期就喬超級久,俗不知我家很堅持習俗中的"提親要在11點前結束"

原本我的美好畫面是,大家直接約餐廳見面吃飯...

畢竟男方特別從台南高雄來彰化,開車時間都比提親時間久了...有點不好意思呢

提親人數也是我擔心的一環,若是要跟著習俗走,男方至少要來6位比較體面

但因為一些原因,某吳家比較傾向一台車上來就好

就這兩個部分,我們也各自先跟家長說明解釋,希望有一個大家開開心心的提親日

還好雙方都能體諒彼此的想法,第一關算是安全的過了~

 

當然選日子、喜餅、宴客的部分也是討論重點

剛好從事婚禮產業多年,想要一個自己做主的婚禮,長輩也大致能接受啦

(這個新娘意見很多,感謝長輩不嫌不棄QAQ)

整個提親過程只有短短一個多小時

日子決定還是算一下,宴客雙方都不想太複雜,就決定合請

最讓我訝異以為要討論很久的喜餅、禮金,反而一分鐘帶過~

(OS:因為經濟因素) 老母:我們也沒有什麼十里紅妝,大小聘我們就不收了

等等...劇本通常不是這樣寫的內~~(新娘本人內心震驚,老母人好好)

老母:我又不是賣女兒    老母的老母:唉唷~我們都沒什麼好給你的,怎麼好意思收人家的

OK喔~我以為會討論最久的部分,居然就這樣結束了

(新聞、PTT常常不是這樣說的呀) 難道是新娘強勢外顯?

那其他的細項呢?? 嘿,再次感謝雙方家長大大給予新娘超級大的發揮空間

就結束提親這回合XDD 超沒真實感,完全是雙方家長見面 過個場而已

但他們開心就好,應該比較有孩子要結婚的真實感了吧

聽說男方回程途中還開心地去農場拔地瓜 (什麼慶祝活動)

 

喔喔對啦,提親很重要的是還拿了八字,準備要去合日子!!

不僅是新人的還有雙方爸媽的喔

恩...然後合日子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