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想來記錄 今年春節假期和家人的外出聚餐

但是母阿說她害羞...照片不可以PO.....

瞬間變成超級無敵簡單的照片紀錄(咦?)

依照每年的習慣,過年就是除夕晚上開始吃到初三的過程

各位親友拿手好菜輪番上陣,連四天菜色絕對都比↓↓↓澎派

年菜.jpg

(對...這是小家庭的年夜飯,舅媽表示除夕累累der 拜拜的先吃~於是特別買的年菜組隔天一樣吃到撐~)

以上不是重點,重點是從初一開始每天都比這桌還要澎派的菜色,讓體重狂飆QQ

終於...終於...終於在初四還是初五的時候 (過到忘記日子),娟姊要拎一家老小出門用餐

同時考慮到阿滿老人家的喜好,娟姊決定要帶我去他們去年發現的 阿滿愛店「澄食和食料理」

要知道可以讓阿滿誇獎到彈舌,同時滿足"老公主喜好"與"年輕人荷包考量"的店家...不多啊.....

出發前娟姊有說,要澄食一定要預約!!

本來還不懂是甚麼意思,一到現場發現 嗯....他說的是真的

IMAG4933.jpg

外表很低調,內在有日式的簡約與溫暖,為保持服務品質店內座位有限(食材也是每日限量 供完為止唷!)

澄食.jpg

可能最近迷上手遊陰陽師的關係,走進店內一看到黑達摩和貍貓好開心

簡約的擺設,茶杯和醬油壺看得出來都是老闆特別挑選的陶器

沒有把手,杯子&醬油壺兩邊都有小凹槽讓手指握住~(不知道為啥我對這個小設計愛不釋手 哈哈哈)

澄食2.jpg

用餐之前,聽聞阿滿、娟姊和母啊的描述,以為自己會走進貴桑桑的店家

打開Memu,咦?套餐還算小資女孩的平價範圍耶

畢竟在台北吃同等級的餐館,一個不小心也都是3、400元起跳...(北部套餐可能只有丼飯+湯+茶而已)

澄食的套餐包含蒸物、湯品、沙拉、甜品唷 

點餐的時候 選擇障礙再現........想超久...

要向隔壁桌一樣點生魚片+小皿呢?還是滿腹食事套餐呢?(親子丼好?還是比目緣側好呢?)

久到娟姊叫我問老闆比較快,於是轉頭看到老闆在偷笑QAQ 

前菜系列.jpg

原本已經做好沙拉會看到一盤生菜的準備,結果服務人員上菜的時候 我有點小小的吃驚...

是蝦子沙拉呀~~俗氣如我居然看到蝦子這麼開心 內心灑花  (蝦頭不是裝飾用的,是新鮮蝦子喔)

前菜系列2.jpg

側面照應該比較看得出來,不僅是蝦子  還是兩隻已經去好殼的"飽滿"蝦子

承裝料理的器皿們也很好看說~~

因為漂亮的器皿和擺盤,拿起來吃的時候會默默覺得這餐有價值的人...應該不是只有我吧?!

因為食材新鮮會覺得美味倍增的人,應該大家都是了吧!

也因為是現場處理食材,在人多的時候 等待是必須的~

首先等到的是母阿的月見牛丼

赤味噌月見牛.jpg

偷吃一口,牛肉超嫩的~配合蛋黃稍微拌一下,咕溜一下就到胃,不會乾硬

如果本身喜歡吃鹹一點點,旁邊也有其他漬物類的小菜可以搭配

難怪阿滿會喜歡了!不用費力咬很久+小漬物+服務人員超親切+老闆是型男(咦?老闆娘~)

綜合以上是阿滿的菜無誤,唯一要擔心的可能是對她老人家來說,份量有點多...吃不完阿

後來娟姊的炙燒星鰻干貝丼也來了,這個我沒有拍到照片...也沒有偷吃到干貝...

但是星鰻也很好吃~最怕切太薄沒有fu,或是太厚有時吃起來的感覺怪怪的,這邊都不會耶

炙燒有點焦香味,完全是我的菜 

炙燒比目緣側.jpg

千呼萬喚  引頸期盼 ↑↑↑↑↑ 比目緣側登場~~~

一直在比目緣側跟鮭魚親子丼猶豫,就是因為想吃鮭魚卵又放不掉比目緣側...

想不到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開心  而且比目緣側有著我非常期待的「入口即化」口感

額外加分大概是白飯也很好吃!

常常在吃日式料理的時候,吃到很乾或太軟爛的飯...即使其他主菜很美味,其實我都會有點小小小微詞

當然主菜我都這樣給他偏愛了,小菜與甜點同樣也是成為心頭好啦

大麥味噌黃瓜.jpg

老闆有交代,黃瓜要配味噌吃才是這道菜的精髓~紅豆湯要趁熱喝才能喝出紅豆用心的綿密口感

這些我都有感受到了!其他沒有感受到的料理..請繼續呼喚我吧~星鰻"干貝"丼、盛合刺身、鹽烤大蝦.........

(現在我相信FB上的大家為啥會說澄食會一試成主顧)

份量的話...對中食量的小女子一定是夠的,如果是男生的話可能會覺得適中而已

可惜哥哥弟弟們沒有同行,沒人可以跟我說對男生而言份量夠不夠呀.....如果小菜點多一點應該是夠的吧~

只好有時間拐哥哥一起去吃了ㄎㄎ

 

澄食和食料理FB:https://www.facebook.com/sunsyoku/

訂位電話: 04 9236 5785

地址: 南投縣草屯鎮虎山路656號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