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6400.jpg

這是第一次,我對一家拉麵店「三顧茅廬」........

第一顧 - 品質有保證

某天一時興起想吃拉麵的心,google台南市區哪邊推薦的拉麵店

看到離我們算近的五黑家,標榜是雞湯底的拉麵,好像很厲害耶

一個衝動就決定去吃了,去到門口才發現沒開...難道google上的營業時間是騙我的嗎??

(事實證明..台南某些店家的谷歌營業時間的確是參考用而已)

此時超級重要的就是找FB專頁!! 上面寫著「食材未達標準,臨時店休一天」

OK~~果然是一間品質有保證的店呀....

第二顧 - 門庭若市

有了上次的經驗,可得知想去五黑家前..一定絕對必須要先打開FB確認食材都乖乖的(老闆也乖乖的)

確定有營業的之後,等到晚餐時間殺到現場就對了

But...人生總是有些時刻不會盡如人意

當我們18:30抵達時,等待我們的是...闆娘親切的笑容:不好意思今天已經賣完了喔(燦笑)

OK~~客人多表示肯定這家店麻! 我一定要吃到五黑家(握拳)

 

第三顧 - 正文開始(被揍

有了前兩次的經驗,前往五黑家必要兩步驟:

1. 看FB確定有開店    2. 開店時間就差不多可以去了 (當然也是可以先打去預約啦)

只是隨性如我,每次都沒有預約,就只能現場運氣

五黑家是一間僅有吧檯坐位的拉麵店,大約只有10個不到的座位,另外還有一個等待區的長椅

IMAG6387.jpg

牆面上擺設著武士刀和新選組的扇子,有深深的武士道精神啊!

特別的是,老闆很認真營造「在日本用餐」的環境

當你用餐的時候看像唯一 一扇「窗戶」竟然就是日本街頭呢~

IMAG6388.jpg

一瞬間看到時,還沒反應過來,想說外面是長這樣嗎...

一秒後才發現,這是大阪街頭啊!! 好像你就在大阪街頭的某家拉麵店裡用餐呢XDD

給老闆巧思一個讚哈哈哈哈哈哈哈

IMAG6390.jpg

入坐後認真看菜單,菜單很簡單就是6種口味拉麵 (有時會推出季節限定版,要關注FB喔)

IMAG6391.jpg

除口味有分濃淡、麵條分硬度外,湯頭還可以選擇膠質黏度喔!這還真是第一次看到 (吃得閱歷不夠多?!)

因為是雞湯底,又是第一次吃,口味先以基本款來試試

邪道拉麵就決定是你了~嗯..我就是因為名字很酷所以選他來吃

IMAG6394.jpg

記得點完餐後,闆娘出來說原本使用的叉燒(豬還是雞我忘了),數量不夠,所以幫我改成豬雞叉燒各半

所以本來的邪道拉麵,不是像照片那樣唷

嗚嗚嗚 期待這碗雞湯拉麵超久的,今天終於嚐到了!

邪道拉麵中除雞湯之外,還將生雞蛋打散在湯中,看起來濃郁加倍

本身就是愛喝雞湯的人,回老家總是會喝到阿嬤的愛→滴雞精、各種雞湯,現在馬上就來試試這湯頭

這一口下去不得了啦~~~這湯頭貨真價實呀超級濃郁,又沒有想像中的鹹或膩

原以為家傳的傳統滴雞精是算膠質豐富的,和這比起來根本是小巫見大巫的程度

麵條夾起上面也有滿滿的膠質巴住,入口又香又彈牙,闆娘說麵條也是他們自製的喔,老闆到底多多才多藝啦

而這一碗當中,居然還是有一顆醣心蛋,還是完整個一顆蛋喔!! (真的很多店是切半的..)

P_20181010_194710_vHDR_On.jpg

 

同行的吳GD先生在回家後,秒忘記他晚上吃到的是什麼口味的拉麵....

只有跟我說很好吃、很特別,沒有在其他地方吃過這樣的拉麵....

肉也滿好吃的,嗯~下次可以再來 (這是高分無誤)

對於小鳥胃女生來說100g的麵應該可以吃飽

如果沒吃飽五黑家有提供免費加麵喔,有50g、100g、150g可以選擇,請大家按照自己實力選擇呀

P_20181010_194958_vHDR_On.jpg

 

上面這張沒記錯應該是辣味噌口味吧...對能吃辣的人來說可能會不夠辣

但是沒關係,桌上有辣粉自行添加~

後來我們又去了五黑家幾次,真的可以感受到老闆&闆娘全力以赴製作每一碗拉麵,每次品質都一樣好

難怪每次去都有好多人長椅座位區在等待中

最誇張就是17:30營業中進門,等待→用餐→離席,外面的牌子已經變成休息中....都還沒七點呢

後來在五黑家的FB上看到一段老闆的深夜談話,說著他的一小段求職故事

「在下自己開業,在下沒有忘記…我有一條命,我願意學習…」

我想就是這樣的精神,讓他們一直維持優良的品質,並且每次一推出限量商品就遭到秒殺吧

寫到這邊,好像又該找個時間預約去吃五黑家了呢(笑)

 

FB:五黑家(按我)

地址: 北區公園北路104號(消防局隔壁)

 

電話: 0917 582 502

週一店內消毒、週二定休 
週三,週四,週五 PM17:00~PM22:00 
週六,週日 AM11:00~PM15:00、PM17:00~PM22:00

※※ 切記切記 ※※

去之前千萬要記得看FB,看看雞選手、湯頭、各種食材,有沒有達到老闆嚴格的標準

未達標老闆是不會開門的唷~~~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