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存在一個會"不停增加的願望清單"在我的心中

隨著時光流逝~有些願望項目早早就完成,還有些遲遲等待著完成的時間到來

親手做蛋糕這件事應該是被漫畫、偶像劇所影響而產生的願望吧...(誰讓女主角都這麼厲害呢..)

沒錯,就是因為電視電影+漫畫,我也一直肖想著有天會變成厲厲害害的小廚娘

完全不知道哪邊來的自信,一副好像不用學 等待時機成熟自然會又廚神上身= =

當然現實生活完全打破這個美夢QAQ,自己做蛋糕之類的這個願望默默的放到願望青單的尾端......

 

就在這幾年!(也'不過就2015左右開始)

突然發現身邊的朋友們常常在FB PO出他們各種進廚房的作品,還標榜是自己做的!

難道人人都看食譜都會嗎?人人家裡有烤箱嗎?怎麼會~~~(對..我們家沒有烤箱&微波爐,只有電鍋&灶)

和朋友透漏過也想自己做做看蛋糕的願望後,他們指點兩條明路給我

1. 一點底子都沒有,去找有老師實做烘焙教室吧    2. 有底子有信心 只是沒材料用具,選擇提供食譜的烘焙教室

思考不到3分鐘,我就開始找 選項1, 有老師實作教學的烘焙教室囉

找的過程中才發現,標榜著「療癒系」的年代,有超多甜點課程和烹飪課程的

(超級需要療癒的生活?!)

總而言之,第一次就是鎖定要做蛋糕啦!而在網路上做了一些功課後

決定要報名「La paradis魔法手作烘焙坊」的課程,初學者OK老師可以帶著你做

完全是手殘學生的救星呀  (老師太忙,還有助教在身邊喔^__^)

※ 找課程時發現,有些課程比較屬於老師示範實做,同學在旁觀看筆記,是沒有實做的

   (一直以為,所謂課程應該是大家動手做...原來不是每家都這樣啊~)

 

我報名的課程,是一個商品照很美的蛋糕→→梅果帕芙若娃裸感蛋糕 

事關商業機密,就不一 一詳述步驟在部落格裡了~只能說有麵粉、糖、香草莢、蛋白餅...(廢話~~)

也許是老師有先準備一些需要烤的蛋白餅給我們吧,大約2小時就差不多完成蛋糕了

(同學裡面有好多人都不是初學者,有烘焙用具老闆娘、立志成為甜點師的人...大家速度超快)

蛋糕上面的裝飾,老師將梅果發給我們後,可以完全自己來~於是...我的蛋糕↓↓↓完成

MTXX_20161211121050.jpg

現場還有提供新鮮百香果醬可以裝飾,但是基於對色調的堅持...就沒有用了

認識的朋友說,看這張照片 蛋糕完全是我的風格~(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風格,蛋糕成品比我想像的大 好像有6吋喔)

做好的蛋糕,教室也會提供紙盒裝起來,方便帶回家喔 

回家之後當然是馬上切開來吃,立馬和GD吳 分享

MTXX_20161211175810.jpg

我:你女友第一次的手作蛋糕喔!快點吃看看

GD吳:一定要吃喔...(萬般為難臉+小心翼翼吃一口).........好..甜啊~~~~~

沒錯!這就是一款以蜂蜜甜為主的蛋糕~經過GD吳與同事們的測試,喜歡蜂蜜甜就會喜歡這個蛋糕!

GD吳:你下次可以學做麵包嗎?比較不會甜.....(= _ =)

 

結論...應該還算成功啦~(灑花) 

我:下次要來學什麼甜點呢?

母啊:你還是先學一些家常菜比較實際吧....

我:........好.......................

 

※ 如果已經有底子,只需食譜+材料+用具 就可以自己完成任何烘焙食物的話

朋友本來要介紹我去「自己做烘焙聚樂部」的,聽說也是不錯的選擇,卡關的話店員好像也會幫忙喔~

剛剛才發現北中南都有分店,不然下次啾朋友來試試看好了ㄎㄎ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