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說到孕期有什麼一定要做的事

兌換媽媽禮、參加婦幼展應該是大部分孕婦的清單列表吧!

我也是這麼想的~

結果在產前,我只去丁丁藥局、媽媽way兌換過媽媽禮

然後因為還沒做好充足功課,不知道還需要買什麼就暫停購物行程

記得在懷孕24周時,逛街途中衝動跑去麗嬰房買下很厲害的待產包組合(超推)

那時門市小姐曾建議:確認需要的商品再憑媽媽手冊首購

如此一來有折扣優惠才划算,那時候再兌換媽媽禮也不遲唷 (待產包不再首購優惠行列)

然而~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就在我都做好功課「excel待產&新生兒用品準備表」都完成之後~~

行動都還沒開始,小雜草居然就提早蹦出來了....

 

夏日的某個星期四夜晚,和某吳討論著

這個周末要不要去參加婦幼展,看看有沒有需要買的直接現場搬回家

新生兒衣服要先洗起來,哪些東西要先準備,嬰兒床什麼時候送到等等

隔天星期五剛好是滿34週的日子,我還悠哉的自己騎車去吃早午餐

午後開始在家聯繫工作事宜,拍拍商品的照片

然而就在我檢查完最後一個商品,彎腰站起來的同時 " 波 "的一聲

咦~~怎麼有大量分泌物的感覺~~~此時腦中想起PPT某版友說要鎮定,才能腦子清楚的處理

沒錯,只有自己在家的狀態下,怎樣我也要假裝自己很鎮定的帶著手機先到廁所去

嗯...沒有痛感,只有感覺有水流出來,現在接近某吳下班時間先傳訊息給他

嗯...我應該要先打電話到醫院吧,轉接到護理師後,護理師問完幾個問題馬上叫我到醫院去

(問~身邊有沒有人、有陣痛嗎?有落紅嗎?距離醫院車程多久?負責醫生是哪位?)

可能是假裝久了,突然真的鎮定起來!腦子變得異常清醒

先拿出夜用棉墊著、換好衣服,打電話給某吳約好醫院見

打電話請遠端同事支援,考慮應該不要騎車比較好,打開APP叫計程車

喔對!不能忘記充電線與錢包,OK~跳上計程車前往醫院囉

 

抵達醫院後先到櫃台填基本資料,再去快篩確定沒問題才前往待產室檢查狀況

護理師動作很快的檢查胎心音沒有問題,醫生也很快來了解狀況

醫生看完透過超音波表示:嗯~胎位還是不正,雖然沒有陣痛,但的確是破水了

目前寶寶應該有2300克,不然...你要不要等下就剖腹?可以今天生喔可以今天生喔可以今天生喔

我:??不是安胎,是等一下就去生小孩嗎?

醫生:嗯對呀,等下去風險可能更高,評估下來可以今天就剖腹喔

我:喔.......好啊,等一下是吧....

所以當某吳趕到醫院看到老婆時,就是被老婆告知回家拿待產包,老婆要生囉~

※買一個提了就走的待產包組合很重要※

※選擇離住家近又有口碑的婦產科超級重要※

 

在沒有陣痛的狀態下,生產回憶記憶猶新

某吳寫著資料,我自己走進手術室躺好,因為半身麻醉的關係

還能跟護理師們稍微聊天,說到這天誕生可能會是同屆同學裡面年紀最小的

說到年紀最小會不會受寵?

後來稍微有點睏,還是很清楚聽到醫生與護理師的對話

醫生一進來就問會不會緊張?還有護理師說這天是地藏王菩薩生日,是菩薩帶來的孩子

但印象最最深刻是...當醫生把小雜草抱出來時

護理師說:這不只2300吧!至少有2500耶~~OK~後來實秤是2680唷XDDDD

(不是啊孩子,你34週就2680,足月生的話我生得出來麻我)

 

從破水到生產,短短不到三小時的時間

很多朋友問:怎麼樣,聽到哭聲時 或 看到自己小孩的那一刻有沒有很感動

老實說這一切太不真實,比起感動更多的是傻眼狀態 "ㄏㄚˊ 我生完了"

怎麼跟大家分享的經驗不太一樣~~

小雜草是不是貼心過了頭,捨不得媽媽太累就這樣提早蹦出來啦?!

瞬間要開始接受新手媽媽特訓,希望我們合作愉快唷~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