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難得的無圖文網誌

用來記錄有點驚奇的孕期

原本覺得也許我跟某吳會一直生活在兩人世界中,過著逍遙自在的日子

而這一切在2022年完全脫離掌握...

小雜草來報到啦!!

 

怎麼會發現懷孕呢?

說起來很奇妙,從關心朋友預產期 變成 被朋友關心何時懷孕

當下還信誓旦旦地說:怎麼可能~最近腰超酸,生理期前症狀明顯啊(有點脹奶,心情有點失落)

不知道朋友哪裡來的靈感,強烈建議我一定要去驗驗看

當時,還因前幾周有腰部肌肉拉傷感,剛完成推拿的整復治療

我還開玩笑說:按來按去的還懷孕,這個胚胎也太厲害了吧!不當一回事的擱下

沒幾天感覺生理期就來了,前兩天覺得量比平常少很多

心想應該是天氣太冷導致量變少吧?(欸~我真的常常因為天氣變化、飲食,量會不太一定)

幾天下來,默默覺得不太對勁...

通常一開始量再少應該也有某兩天變多或變更少結束的時候吧,怎麼幾天下來一直不上不下的呢?

此時朋友的建議,浮上心頭.. 某吳也說不然驗驗看吧

 

燈愣....正逢疫情期間,但不同新冠快篩的兩條線出現時,認真嚇壞

想都沒想要拍下驗孕棒,第一件事就是預約婦產科確認

第一次看診等了2小時 不是說少子化嗎??

接著開始計劃趕不上變化的孕期過程

歷經一路出血近三個月,看了兩位醫生,開啟漫漫孕期

 

PTT的媽寶板變成我的最愛,遇到各種疑難雜症都可以在上面找到一些建議

初期因為不斷出血,心情其實有點低落、不安

有時血量一整天加起來可能一片日用型就夠,有時候瞬間好多

每天都在想會不會是去按摩的後遺症呢?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好?

明天醒來會不會就不流血了?胚胎有好好的嗎?

看著版上分享的孕期點點滴,時常又哭又笑;看著勵志的回文,似乎從中獲得一些力量與安慰

有空就向小天使喊話:嘿~如果你希望當我們的孩子,記得要抓緊喔~~

 

原本想幫胚胎取胎名叫無糖綠,但血都一直流了 取一個"液體"狀態當胎名似乎不太吉利

某吳突發奇想:既然希望他抓緊,希望他有強韌的生命力,那叫"小雜草"吧,不論在哪裡都能生存的

於是~這個奇妙的胎名就確認下來囉!

嘿~小雜草歡迎你來到我們身邊

 

初期有好多奇妙的對話與經歷,就補充在下方啦

後續遇到剛懷孕的朋友正在不舒服的,聽到我出血有點久,似乎都有安心一點...

有幫助到朋友們真是太好了呢 (淚目)

比起許多努力求子的夫妻們,我們是幸運的了!

 

前兩次看診對話摘要

看診的是陳澤彥婦產科的陳醫師

超音波一照下去:恩~落點正確,在子宮中啊,妳懷孕了喔

我:ㄜ...但是很像生理期有出血耶

醫:那你需要的是安胎,除非你沒有要生,不然現在開始就盡量躺著不要動

人還在驚嚇中,醫生可能看我有點猶豫,另外補一句更直接的

醫:如果你沒有要生也要提早說喔,前期藥物可以處理,再大就要手術了。你需要開證明休假嗎?

奴性超重的我,居然拒絕了開證明 跑去上班,畢竟是剛剛開始的新工作呀

想說不要常常走,有吃安胎藥應該就沒事吧~俗不知過兩天就要去醫院報到了

我:醫生我有吃安胎藥,怎麼還是出血呢?

醫:你有休息躺著嗎? 拿證明去請假!

 

啊~被離職了

嗯哼~就這樣,公司表示你上班也沒有很久要不要先辦離職,之後再回來上班呢 ?

(廣告做再大,形象包裝再好,對職場婦女可以友善一點嗎?)

與某吳討論後決定算了,雖然很想好好工作

但既然有小天使要來當我們的小孩,要不然我們試著努力看看吧

小雜草可能正努力抓緊,我們也要努力

 

換個醫生繼續看診

一樣是在陳澤彥婦產科,但陳醫師每次都要等很久,說話稍微直接一點

剛好出血還沒停,要再去看的當天有林醫師的診,就掛掛看囉

林醫師總是被他們粉專小編說是 歐巴醫生,google評論也很多說歐巴很溫柔

第一次看診時,我其實沒有覺得林醫師"很溫柔"

反而覺得他講話也滿直率的,卻莫名安撫我不安的心情

我:醫生,我為什麼一直出血?有吃藥也盡量不亂動了

醫:出血原因很多,初期很難說是因為哪一種原因造成,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醫:量沒有突然變多、肚子不痛,你先放寬心

醫:要幫你開證明請假嗎?

我:沒有工作了,因為想請假被離職了...

醫:什麼爛公司,怎麼可以這樣!應該有安胎假可以請才對,這種公司不去也罷

也許是因為上面這段對話,後來就都掛林醫師的診囉

也許我只是需要一個認同吧

 

番外篇-甲狀腺醫師

2021年的10月跟某吳相約一起去做全身健檢

收到報告時,上面建議我可以再去詳細檢查甲狀腺功能

我也乖乖去找新陳代謝科的診所看診

醫:嗯~沒事,很輕微的甲狀腺功能低下,不影響日常生活

醫:不過海中的植物盡量少吃喔,例如:海苔、海藻、昆布...

醫:對了!如果有懷孕要馬上回來找我喔!

兩個月後......盧醫師~我回來了~(醫師傻眼)

從此開啟每天吃藥控制的生活

這應該算是很幸運的吧,提早發現提早治療~~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