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80630_104132_vHDR_On.jpg

晴天是旅行中最開心的事,今天是我們在東京的最後一天

很開心有太陽相伴~開啟五天中最悠閒的行程

沒錯!真的是最悠閒,不用特別趕行程只要搭得上飛機就好

早上出門時不用往前衝,可以慢下來觀察住了4晚的小社區 (之前都早出晚歸,什麼都看不到)

才發現原來我們住的小區也滿有趣的,也終於看清楚每次晚上回家都會嚇到我的雕像原來是一位跳舞的女孩

cats.jpg

還有樂器行前奇妙的宣傳海報..ex:最強靈長類女子.....感覺真的很強 

還有跟台灣不一樣的綠色摩斯,菜色也很不一樣呢 不知道口味如何

cats1.jpg

最扼腕、最可惜、最後一天才發現的..是這個↓↓↓

cats2.jpg

東京車站的印章收集!!!!! 身為印章控,居然最後一天才在車站看到這個...每個車站的章都是那個車站的特色

這超值得來收集一下的!但是我卻錯過了...下次一定要帶專屬本本來(握拳)

和前四天non-stop的行程不同,今天的清閒行程我們要在淺草渡過^ ^

前兩天是晚上來淺草沒什麼人,今天見識到白天的人潮了...不愧是觀光勝地啊!

出地鐵後跟著人潮走,100%能抵達淺草寺

一路上的賣日式甜點的店家大約占70%,每家的櫥窗都長得超美味的,但我們沒有多做停留,而是一路殺到仲見世通準備開始大吃四方! 

仲見世通不愧是淺草寺最熱鬧的地方....人多到炸,放眼望去滿滿的人

P_20180630_123753_vHDR_On.jpg

根據網路資料顯示,仲見世通有超多美食小吃來到淺草不可錯過

我們當然也是走過路過決不錯過的每家店都走進去逛逛,買個小點品嚐看看囉 

(明明短短幾百公尺的仲間世通,1個小時就是走不到盡頭XD)

20180626_190929_0194.jpg

舟和的羊羹、檸檬蛋糕,淺草知名的九重炸饅頭、人形燒、草莓大福~還有口味超多的脆口仙貝

每一種都試試看,就一路吃到底吧! 大仙貝真的超級脆,琳瑯滿目的小仙貝超適合買來當伴手禮

P_20190213_221033.jpg

一時興起買的"激辛"仙貝,自帶效果的包裝沒騙人..真的超級辣!!購買前請三思...

終於在日正當中的時刻走到淺草寺門前~白天看有不同於晚上的宏偉氣勢

P_20180630_132855_vHDR_On.jpg

每個角度、時段的淺草寺都有不同的美,難怪很多人都推薦晚上也可以住在淺草,能收集到兩種不同風貌的淺草喔

P_20180630_131200_vHDR_On.jpg

自從上次夜間來過後,就覺得可以認真規劃一次和家人一起來的行程!

不論白天黑夜這裡都是個老少咸宜、宜古宜今好景點

P_20180630_133525_vHDR_On.jpg

來到觀音堂前,參拜的人潮絡繹不絕,為保護自己也尊重他人,我們專心參拜就沒有繼續拍照囉

觀音堂的彩繪的天花板非常美精緻,帶點日本佛教特有的美感,如果有來請記得一定要抬頭欣賞一下

cats3.jpg

另外~觀音堂這邊是沒有朱印所的,所以參拜後,我們就到左邊尋找朱印所

這裡友超多不同的朱印,會來找朱印所的人應該都是想要全部收集吧,所以排隊排滿久的 (朋友表示對於我的毅力感到欽佩XD)

完成左邊朱印收集後,可以稍微逛一下左邊的小小市集,或是往外走。但往外走並不是我們的選項

我和小夥伴文貞決定要去另一邊的"淺草神社"參拜~

P_20180630_141838_vHDR_On.jpg

沒錯,在做東京功課之前,小鄉巴佬如我一直以為淺草神社跟淺草寺是同一的地方 (不知道哪來的概念)

後來才知道他們是距離很近,卻不一樣的地方,這文章為我解惑→淺草寺與淺草神社的不同

P_20180630_141944_vHDR_On.jpg

穿過鳥居,看見正中間出現一個第一次看見的"拱門"

往前走的遊客們,有些會避開走過去,有些會先在"拱門"繞來繞去才往拜殿走,這著實引起我的興趣!

馬上衝到最前方有個像告示牌的面前,細細研究一番~~

原來這個門叫做「茅之輪」,傳說可以除災解厄

經過時要走一個"8"(穿過往左轉 再穿過往右轉 最後再穿過往左轉後入內) 人們經過茅之輪後可以解除身上的厄運

有些神社會在有重大祭祀的時候擺出茅之輪,也有聽說是在有不好的事情時,會擺出來消災解厄喔

P_20180630_142406_vHDR_On.jpg

當然我們也要走一次,讓祈求不好的事都走開,留好運陪在我們身邊

而淺草神社有很多~~~款的朱印,一次收集完,我會沒錢坐車去機場...只好一個就好...

很可惜的是!!!我沒有收集到夏詣時節的限定版!!!!  因為根本沒注意到這件事!!殘念~~大概是因為很期待下一個行程,導致分心了吧 (硬要找藉口)

總之接下來要記錄的,就是夏天來淺草必訪的「世界最濃抹茶冰淇淋店」!

cats4.jpg

店面位置就位於淺草寺的後門出去左轉,步行約2分鐘可以抵達

不誇張,又是一個排隊美食點!因為遊客眾多,店員很貼心會先發清楚易懂的圖示卡給大家,以便後續點餐喔

cats5.jpg

首先要先決定的就是口味了!這裡總共有"七種"不同濃度的抹茶口味,如果熱愛抹茶覺得越濃越好,請直接挑戰第七級 (感覺很像挑戰麻辣麵在選辣度)

由於我不算抹茶愛好者,這次意思意思選擇第3濃度的抹茶,再選一個很吸引我的"和紅茶"口味

P_20180630_145923_vHDR_On.jpg

除了口味很透明,價格也很透明~接下來只要比手畫腳一下,就可以獲得美味冰淇淋囉

P_20180630_150424_vHDR_On.jpg

拿到冰淇淋已經是20分鐘後的事情,但滿值得的

濃度三的抹茶我覺得剛剛好,不會太苦有點甜甜的,很清爽的口味 

和紅茶也是清爽型的茶味冰淇淋,六月熱天來一支,真的太幸福了~~

20180626_190929_0188.jpg

小夥伴文貞選的濃度好像是4還是5(有點忘記),她也說很好吃~果然是值得推薦的好店呢!

在東京的最後行程,就用這支冰淇淋作結,接著我們就要去上野拿行李,準備去搭機囉

此時的我還沉浸在行程的美好回憶中,俗不知2小時候差點上不了飛機........

(原本想另開一篇,想想還是記錄在下面好了)

事情是這樣的~由於做的是廉航,我們早早就去辦理登機手續

拿著機票、隨身行李就去逛免稅商店,事情就發生在要登機的時刻

看著眼前的排隊人潮,本想說等人少一點再加入排隊,但是冠冠說要快加入呀~不然到時候置物格的位子會被搶光喔

而且快點登機才能坐下來等,比較舒服~

就在我們加入隊伍中沒多久,冠冠逼完機票走進空橋~文貞逼完機票走進空橋~

換我逼機票時,XX聲響起...再是一次XX聲再響起,OK~我被地勤請到邊邊囉.....

遇到這麼緊急的事件,第一時間馬上先line冠&文貞告知目前狀況,再來就是line東京的友人目前狀況,以免真的不能登機有人可以依靠(咦)

接著最後一件事就是PO文FB記錄這神奇的一刻(重點錯)

好啦...總之就是乖乖合作回答地勤所有問題,然後靜靜等候回應,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航空公司有請會講中文的人來溝通)

大約半小時後,航空公司表示是辦理登機時地勤出了問題,因為有名旅客的名字字母排列跟我太像了,所以給了同一個位置 (?!)...然後她比我早排隊,所以...

現在公司正在處理中,請我稍後.......然後我就等待,看著時間已經默默超過預計的起飛時間

讓全班機的人等,也不是每個人都有個經驗 (什麼成就解鎖啦)

還是要謝謝航空公司積極的協助處理(應該吧) 終於我拿到一張新的機票順利登機

cats6.jpg

沒錯,新座位就是最靠近飛機頭的位置,與機長是一門之隔,位置超大,隔壁兩個位子都沒有其他人坐

照片中的這位男士(應該是座艙長吧) 相當和藹可親 (另外還有2位空姐笑容可掬)

"護送"我登機的地勤應該是有跟他說明狀況,讓這位座艙長展現100%的親和力並且格外關心我XD

上機一坐下,英日夾雜的問候與關心,聽到史上最多次的"來究補"、"it's ok",是親切可愛的日本人啊!

最後也是最讓我驚訝的,大概是飛機降落後,大家開始準備下機時

這位座艙長跟另外兩位空姐,瞬間並排在側邊提醒我要記得拿隨身行李,然後微笑鞠躬感謝搭乘~順便擋住後方正要下機的旅客

就這樣....我也鞠躬謝謝他們,他們就再微笑鞠躬一次,然後有點尊榮的成為第一位下機的旅客......

漫步在前面完全沒有人的走廊,走起來也是有點驚驚XD

怎麼樣也沒有想到夏日東京行的結尾,會這麼鋒迴路轉 ​​​​,這麼刺激有趣

每個旅程的回憶點都不一樣,這一次的好像有點多元呢(笑)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