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long stay在老家是5年前的事了

搬回家後,三不五時就會想起在某個角落發生的某些事

就像電視演的那種回憶畫面一樣,連聲音都回在腦海裡響起

回家後,三餐基本上都是由阿嬤料理的

慚愧啊...在外面當外食族,回到家還是不會煮  ( ̄▽ ̄)" 

可是也是這樣再次見識到老人家節儉的一面

有時候晚餐沒吃完的料理就是我隔天的午餐,畢竟...大同電鍋一向台灣人的好夥伴

每當看到家裡的古董電鍋,就會想起小時候的"早餐案件"

 

從小開始,家裡就很少煮早餐一起吃

OS大部分的早餐來源都是麵包店的麵包或是到學校附近早餐店自己買

早餐店吃膩了,就會有一陣子全都是麵包店

其中特愛有奶油或巧克力的麵包~~到現在還是難敵他們的魅力啊~~~~

通常不論是哪一家麵包店一定會賣一種巧克力麵包

下面是一般麵包體,覆蓋在上面的巧克力還會撒上很多彩色的巧克力米

我都會叫他"巧克力米麵包",它就是"案主"

 

年份已經記不清楚了,就小學時期約5、6月的時候,天氣很熱

有一天晚上,親愛的母親大人買了3天份的麵包回來

看到裡面有親愛的巧克力米麵包,沒有猶豫立馬決定隔天我要吃掉它!

當時天真如我,一心覺得天氣這麼熱,巧克力應該會融化

這樣...隔天要吃的時候,不就沒有了嗎~我不要這種事情發生!!!!!!!!!(幼小心靈的握拳)

於是就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時候,將麵包放進冰箱 安心就寢(這樣明天還是會有巧克力~)

                                               滴都滴都~~~

隔天要出門前,帶著愉悅的心情 要帶著親愛的早餐出門時~

打開冰箱..."登登"......麵包不見了~他不見了~~~

辛辛苦苦費盡心思冰起來的麵包就這樣從冰箱裏面消失~(幼小心靈的火山彷彿要爆發)

這時阿嬤的聲音傳來~~哩ㄟ胖低家啦

喔屋~聽到這句話,馬上帶著感激的眼神轉過頭來, 但想不到迎接我的是.......

. . .

. . .

. . .

放進電鍋完全蒸熟 巧克力徹底融化 巧克力米不見蹤跡 熱騰騰的麵包.......

熱騰騰的麵包 熱騰騰的麵包 熱騰騰的麵包 熱騰騰的麵包

  (可惜這裡沒辦法製造跑馬燈效果)

當下什麼理智線之類的東西都細微到幾乎消失...大叫

阿嬤~~~這不能"ㄏㄤ"啦~~~齁...挖ㄟ巧克力謀啊啦~~~~~

雖然對於當時的記憶只到這邊,現在想起來我想當初的音量應該不小

最後礙於上課時間,抓了其他麵包就走了

留下阿嬤不明所以在廚房看著麵包...不知道她孫女是否吃了炸藥....

 

後來每次看到阿嬤用電鍋熱東西,總會讓我想起這件事

愛孫的阿嬤跟自以為是的孫女.........(自此之後,只要冰任何物品絕對第一個跟阿嬤說)

上次把這件公諸親友面前的時候,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大笑聲迴盪在客廳

沒有人會去說阿嬤熱麵包不好,只會說有誰會去冰麵包..........(淚)

 

 

Ps 可惜不太會畫畫,如果用4格漫畫,就容易閱讀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