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XX_20170307162604.jpg

史上最著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的晴明神社就在京都

怎麼樣也需要來參拜的呀!

結束平安神宮散策後,太陽準備下山

趁著剩下的日照時間,某吳與我決定坐公車衝一波晴明神社!

慶幸有網路有谷歌大神、谷歌MAP,讓我們幾乎暢行無阻,只是坐哪班公車哪個方向...我們就不是那麼肯定...

幸虧人間處處有溫情,一位熱血有禮帶著稚氣的高校男孩看到兩個有點無助的旅人,立馬伸出援手

只是他用日文對我們說話呀(抱頭)沒關係~冷靜!當我們發出「晴明」的音,高校男孩瞬間了解了!叫我們跟著他走就是了,原來是同路人啊~

高校男孩帶我們坐上公車,雙方開始拿出谷歌翻譯對話XD 不愧是熱血的日本高校生啊,他原本想親自帶著我們參觀晴明神社,但後來考慮這樣會耽誤到他的時間,我們便婉拒了他的好意~

告別青春可愛的男孩(日本人才不冷漠呢!),我們下車步行到晴明神社,原以為會不好找,想不到他就在大馬路旁

MTXX_20170307162444.jpg

2016年底~台灣出現一款手遊「陰陽師」就是以安倍晴明、平安京為背景,紅極一時~時至2019依然有玩家還在玩。

如果是原本就對日本文化、平安時期、動漫有興趣的人,對於晴明、陰陽師肯定不陌生

能夠親自造訪神社,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  雖然2017年底我就棄坑手遊>///<

MTXX_20170307162526.jpg

神社中的各種事物,都充滿奇幻的故事,例如現在看到的戾橋,雖然是縮小版但聽說扶手是從舊戾橋移過來的。

而真正的戾橋則是在神社的對面,傳聞中即將結婚的情侶是不能走過戾橋的,否則感情將會破碎(抖)

趕快轉移目標~~陰陽師的工作中,有一大部分和「消災、除厄」有關,因此神社中除了原本就有的御守、朱印外,還有許多特別的事物供遊客參觀

cats4.jpg

例如↑↑厄除桃,摸了之後~去去厄運走,另外還有一棵大樹(超多人抱的)

還有繪馬許願,2017年我們去的時期正是手遊陰陽師正火紅的時候,超多人在繪馬寫上希望抽中遊戲中好的人物卡,增加自己在手遊中的戰鬥力XD

我和某吳也有玩這款遊戲,但是我們並沒有寫~因為打從我們開始計畫這個行程的時候,就開始累積抽卡次數,我們要在晴明神社現場抽卡!!!(超宅的兩人無誤)

一邊摸帶來好運的大樹一邊和晴名大人的雕像對話,兩個人抽了40、50次有吧,旁邊的遊客可能覺得我們很奇怪,兩個在竊竊私語不停滑手機的人XDDDDDD

cats6.jpg

晴明神社的代表是「五芒星」圖案,從門口到神社內都看得到,甚至有一口井上面的圖案也是五芒星

IMAG3430.jpg

御守、御朱印帳上也都是五芒星唷~我也在這裡購入我的第一本御朱印帳

聽說這邊的御朱印帳,特別是西陣織製造的,又是全日本知名的晴明神社,因此價格也比其他神社的御朱印帳高一些,但質感真的很好呀!

既然都來到最厲害的陰陽師神社了,當然也要買一下御守囉!(效力應該超強) 

可能各國的人到神社都會買御守吧,所以販賣處都會有簡單的中英日文,完全不用擔心語言問題~巫女們也相當親切唷

最後,我們用超級觀光客的方式,結束我們在晴明神社的參拜↓↓↓ 

cats5.jpg

此時天色也暗了,小夏也抵達民宿,我們要快馬加鞭去跟小夏兒會合囉~~~

(因為民宿鑰匙被我帶走,所以大家都進不了民宿,對不起想回家的鄉親們)

常常我都會說吃喝玩樂找小夏,她是我認識的朋友中最會享受生活的人!!有小夏在的地方肯定可以找到好吃的、好喝的

會合後小夏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快餓死了啦!雖然是這麼說,很奇怪的是我們也沒在民宿附近找餐廳吃,反而走好長一段路尋尋覓覓

距離大概就是從北捷忠孝敦化轉幾個彎再走到華山吧...

終於靠近在鴨川的小路中,小夏對某大樓邊的一家小店有靈感,我們決定進去看看

這是一家叫SIBA的居酒屋,店門口小小的,店內也小小的全是吧檯區的座位,我們到的時候人不多,但挺有氣氛的

MTXX_20170307193655.jpg

牆上用海報裝飾著,有點rock的感覺,如果是週五的夜晚可能店內會熱鬧很多吧

cats8.jpg

微微昏黃的燈光、有型的老闆、全日文的菜單,還好小夏懂一些日文稍微介紹,讓我們知道怎麼點餐

IMAG3443.jpg

送上來的餐點滿精緻的,不愧是有店面的居酒屋啊!

前菜很清爽、不會很鹹 (不知哪來的錯覺,覺得日本的前菜漬物都會很鹹)

cats7.jpg

主餐、小菜也都沒讓我們失望,對於我們的日本第一餐,超級滿意~費用以小資女孩來說大約是日本中價位(可吃2碗拉麵)

事後~我用谷歌查才知道這可是一家4.8高分的居酒屋啊!! 谷歌不管在哪個旅程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MTXX_20170307194307.jpg

帶著吃飽喝足的心~我們要回民宿休息囉

沒多久就接到電話....因為我一時"假會"帶走民宿鑰匙,冠冠和小予正在民宿前受冷風吹...媽呀本來就冷冷的,這個晚上又降溫,我要趕快回去救人兼下跪了

而後來當晚暖氣突然睡到一半停止,又遭逢冷氣團發威降到零下2度,被冷醒就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此遊記時間為2017年0307-0311唷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