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XX_20170307154559.jpg

日本,一個莫名吸引我的國家;京都,一座古今並存的城市

對日本的了解來自動漫、日劇,即使50音也不會幾個,我還是好想親眼去看、親身體驗他們的城市與文化

這是一篇遲到很久的京都遊記,實際前往京阪旅遊的期間是2017.0307-0311,超級完整的五天

距離上一次國外遊記-北海道(跟團),也已經有2年的時間不曾出國了呀!

為什麼會突然想記錄京阪遊呢?

Ans:之前就算有自助的經驗,卻是屬於跟班角色。別人說要去哪裡玩,完全沒有主見的跟著走.......

而這一次,是自己身為局內人整合想去的景點、找交通資訊,認真做作業所規劃的自助行~

感覺就別具意義呀!!!連旅伴都是一個一個邀請的 (感激旅伴們沿途體量處女座之龜毛的我)

這次旅團共5人:小夏、冠冠、小予、某吳和我 (也可以說是某吳與我初次情侶出國,多找幾位一起比較熱鬧)

這次旅程重點有二:女孩們都想穿和服、我們都想去環球影城看哈利波特,這次一定必須執行的兩件事

其他大家想去的行程如有不同,就會分開行動~好聚好散的概念(誤,這是和三人以上出去玩一定要有的覺悟啊)

行前有許多前置作業在此就不多作說明了,就讓他融入文章中吧~以下正文開始,ㄎㄎ

由於是3月初去日本,天氣來說還是像冬天的,因此行李中還是要準備許多禦寒衣物

IMAG3377.jpg

應該沒人想看我的行李箱XD,至於天氣到底冷不冷呢?我是參考PTT旅日版、日本旅遊觀光資訊

不得不說旅日版是好地方,鄉民們分享60%都還算受用,尤其是每個月的天氣預報穿搭建議←超即時的

2017.03算冷的唷, 怕冷的我可是大衣、毛衣、圍巾、保暖褲、厚襪子、帽子帶好帶滿!

接著就是前往機場準備搭乘紅眼班機開啟令人嚮往的京阪行程囉~~~

※※※ 插播一則重要資訊:有關現代人手機不離身,網路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國外旅遊網路有三:1. 換sim卡   2. 租wifi機   3. 買電信的國際漫遊免換卡(2017當時少見)

因此冠&予決定購買sim卡來換,而我原本和小夏共租wifi機,後來考慮可能分開行動,決定去機場加買Sim卡

cats2.jpg

雖說臨時決定加買SIM卡,網上查了發現機場有自動販賣機而且就在二樓出境海關正對面,決定現場買

結果!!!!販賣機居然有限制販賣時間 6:30~21:30 ~~~GOD 根本驚天一擊啊

姊坐的可是6點多的班機,這下完全來不及買...只好請坐下一班的小夏可以的話幫買了....

(2017wiho官網寫全年無休因此我以為販賣機也是...2019再去看官網,已加上販賣時間囉)

結束意外插曲,令人期待的旅程是真真正正要開始啦!

擷取_2019_07_14_17_12_56_762.png

有關抵達關西機場後的交通、轉乘資訊、遊玩景點建議,包含機上必須填寫的入境卡填寫方式

我大多是參考小氣少年的文章,有關日本自助教學的文章小氣少年寫得很完整,完全照顧到旅遊初學者!

連找置物櫃、入關程序都寫得相當清楚呢!唯一他不願意回答的問題就是去關西玩應該買什麼票券XD

畢竟每個人的行程規劃不同,最適合的票券也會不同,何況日本觀光局積極推出各式各樣的票券給觀光客使用

從關西空港到京都的方式至少有三種,我們選擇則的最快的那種 (為了標記超多景點的京都XDDD)

cats.jpg

這次行程我選擇的是「Haruka+Icoca」的優惠組合 (在選Icoca的卡片時還特別選了原子小金剛版)

由於我們五個人都沒有Icoca,而Icoca的功能幾乎等於悠遊卡

幾乎關西區的交通工作都可以使用Icoca,便利商店、置物櫃也都可以用Icoca (少部份不行)

而Haruka關空特快列車有點類似像高鐵的概念,從關西機場到京都只要80分鐘(如果只要抵達大阪市區不用一小時喔)

有關購買資訊請參考網站→「Haruka+Icoca優惠組合,可預定也可現場買,我們是選擇後者

※※再給我一個小篇幅說明一下,為何我會購買這個組合~~總行程大綱如下:

day1 關西→京都入住,day2和服日,day3去伏見稻荷&宇治or奈良→大阪入住,day4環球影城,day5大阪逛→台灣

因此選擇坐Haruka到京都+Icoca轉乘地鐵入住可節省時間,回程可從大阪用Icoca坐南海電鐵到機場

而Icoca在購買組合時,裡面就有儲值1500日元可使用,如果Day2和服日打算清水寺散策,那麼其實用不到什麼交通工具

1500日圓的Icoca卡再儲值兩次左右應該就夠了,這樣比買一日券划算一點~以上報告完畢!

 

簡單在機場用午餐完畢後,票券也買好,抵達京都車站後就是我們尋找住宿地點的開始啦

這也是我第一次住Airbnb喔~~尋找民宿的過程,就像拿著藏寶圖找寶藏,考驗方向感。

抵達民宿後會有種成就達成的感覺XDD

IMAG3392.jpg

民宿位於小巷中,外表有點中西合併感~裡面小小的玄關、再來就是床、很小的流理台與廚具、浴室等等

行李打開大概也就滿了~(內部忘記拍照了啊)

民宿離「地鐵東山站」滿近的,坐公車到八阪神社、五条坂都很快,東山站週遭景點也多想散策也很可以喔

IMAG3394.jpg

民宿小巷一出來就是條小溪,溪水超清澈,加上冬日有點冷冽的清新空氣,深呼吸~一吸一吐~啊~~~~這就是想像中日本的感覺無誤

稍微整理行李後大約是午後15點多,小夏尚未抵達,我們四人決定先分頭行動。冠冠&予先去市區買家電,某吳與我決定到處散策。

(幸好民宿有提供wifi機,讓我暫時有網路可用,後續才能跟大家聯繫呀)

剛剛有提到民宿附近景點算多,我和某吳看時間算早,便想去平安神宮或是晴明神社走走。

 

原本想說要搭公車的,但與平安神宮的距離在地圖上看起來說遠不遠,身為一位在台北混過的假台北人最厲害的就是「走路逛街」了,當然就走啦~

一路走路享受藍天白雲,感受馬路不同邊的小小困擾(誤) 走著聊著,神宮迎賓大門口到了

IMAG3403.jpg

想不到來京都第一個收集的鳥居這!麼!大! 後來才知道神宮的鳥居都是特大號的,連同整個神宮有相當的規模,畢竟供奉的可是天皇啊!

平安神宮是1895年建造的,算是(年輕)的神宮,經過鳥居後還有一段路才會到神宮建築本體

cats3.jpg
也許是來的季節還算冬季尚未入春,兩邊栽種的不知名大樹並非翠綠,營造出一種春冬時期特有的蕭瑟感

IMAG3414.jpg

偌大的應天門進去後,正殿前是一片白沙,左右分別有青龍、白虎的水手舍

嗯...下面這張沒拍到水手舍...

MTXX_20170307151548.jpg

再往裡走,還有東、西、南、中四大神苑,是名家所設計的超美麗庭園,四季會有不同花卉盛開,是國家級的美景

IMAG3417.jpg

只是我們並沒有入內參觀,一是因為肯定逛不完,二是神苑是要收費的唷(600日圓)

決定在大殿這邊參拜就好,當然也可以在這裡購入一些御守,每個神社、神宮的御守、代表物都不一樣,也是一種特色。

平安神宮的特色就是「四神」了,連同御朱印帳也是四神作為封面 (番外篇來記錄御朱印好了)

MTXX_20170307151341.jpg

第一次來到神宮,開始在免費的區域到處逛逛,以往在動畫中看到的畫面出現在眼前,有些感動XD

走過一排又一排的枯樹,在瞬間跳出一個想法! 這些枯樹上面怎麼那麼多一顆一顆的種子...

難道這不是種子?那麼這就可能是花苞了耶~~難道說是一個月後即將綻放的櫻花嗎?!

IMAG3420.jpg

那一定要拍下來啊!即使沒有看到櫻花盛開最美的樣子,我也是看到花苞滿載整棵樹整條街的模樣 (超級自我安慰)

覺得如果想來一場慢遊或是帶長輩來的話,平安神宮是滿推薦的景點,畢竟長輩都滿愛看庭園景觀的(吧?)

附近也有美美的咖啡廳可以坐著休息,如果是櫻花盛開時來~多美(貴)

不小心又多話了....只好再將第一天分為上下集記錄ORZ~

初次 ‧ 京阪回憶錄 一日目下集---晴明神社&驚奇晚餐,下回見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