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京阪10日遊- 京都‧鞍馬寺

一來就好喜歡好喜歡的鞍馬寺

必須給他單獨一篇~

離開下鴨神社,回到出柳町站,準備等叡山電車去鞍馬與貴船

行前作業知道叡山電車是賞楓必搭乘的專線,內心對沿路風景就滿期待

即使不是楓葉季,但一路上看到外面滿是楓樹的樣子,幾乎可以想像秋天時會有多美!

終點站就是鞍馬站,下車後,滿滿氛圍感~

名京阪10日遊- 京都‧鞍馬寺

月台上好多天狗啊~~~

車站比想像中小一點,出站後還有巨大的天狗雕像在迎接我們

名京阪10日遊- 京都‧鞍馬寺

是鞍馬山上的天狗耶,身處動漫中才會出現的地方有點興奮

一定要跟大天狗來個合照的~

(想當初陰陽師手遊我的首抽SSR就是大天狗耶)

名京阪10日遊- 京都‧鞍馬寺

在下鴨神社停留有點久,至今還沒吃午餐,開始擔心時間不夠好好逛鞍馬+貴船> <

從車站往鞍馬寺的路上大多是紀念品店,賣食物的店家相對較少

直到仁王門前,也是入山處的地方才有2、3家餐館

與某吳商量一下後,決定走進"心天狗" 用餐

名京阪10日遊- 京都‧鞍馬寺

外觀看起來店面不大,用餐空間也不多(很像賣小物的店)

進去後才發現裡面比較大的榻榻米空間,有四個4-6人用餐的位置,滿寬敞的

佈置像自己家客廳一樣,菜單上有些許菜色照片可以參考不難點餐,價位也算平易近人

名京阪10日遊- 京都‧鞍馬寺

蕎麥麵套餐非常豐富!!味道大致上都不錯,唯獨不習慣梅子飯糰,梅子太鹹了啦~

某吳和我都很滿意、喜歡的一餐,大大推薦

用餐完畢已經2點多QAQ,只能用衝刺速度上山了

 

氣勢十足的鞍馬寺石碑,微雨的天氣,為鞍馬寺增添一點神祕感

名京阪10日遊- 京都‧鞍馬寺

也許是平日又下雨,遊客非常少,場地寬闊、空氣清新,好愛這裡~~~

入山要記得支付入山費500日圓唷

名京阪10日遊- 京都‧鞍馬寺

鞍馬的階梯...真的不是普通多!! 雖然每階的高度不高,但也太多了吧

走進仁王門後,階梯搭配兩邊的燈與樹,這景絕美啊~~

什麼要"一路衝刺"上山的完全拋諸腦後,美景就是要好好欣賞,大肆拍照

名京阪10日遊- 京都‧鞍馬寺

鞍馬寺的歷史有將近1200年,在鞍馬又有著天狗傳說

感覺是古老又充滿自然靈力的地方,若是在這裡發生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彷彿也都是正常的

從入山口的仁王門到鞍馬寺正殿,有一段山路與九十九折的山道要挑戰

原本是想挑戰一下,但時間有限我們用最快速的方式:搭纜車上山囉

從普明殿搭纜車須付費200日圓,車廂空間不大,即使當天遊客不多,一起坐纜車也會覺得有點壅擠

名京阪10日遊- 京都‧鞍馬寺

搭纜車能放鬆觀看外面的山景,也是挺不錯的~

鞍馬山的自然生態非常豐富,在等纜車時看到介紹,請遊客入山後不要隨意驚擾小動物們

還有照片介紹稀有的一些動物,包含蛇類...拜託~我才要求求那些蛇類不要來驚擾我ㄚㄚㄚ

坐上纜車沒多久,看到窗外樹下有個毛茸茸的橘色身影

當我還在想怎麼會有橘貓的時候,突然橘色身影一震!靠~~~~是野生的鹿!!!

時間快到我根本來不及拿出相機拍照啊~~

名京阪10日遊- 京都‧鞍馬寺

下纜車後,首先看到的多寶塔,然後再走一段的山路就會看到正殿囉~

山路一開始滿好走的,但是階梯依然有夠多,沒有運動習慣的我走到好喘呀!

這段路上只有一個小小的洗手間,根據某吳說法是在山下就先上好廁所或是到正殿附近後再找廁所比較OK

每過一段路就會有可以觀景的區域,往外看無敵漂亮的,根本百萬山景

很累但是很值得!

名京阪10日遊- 京都‧鞍馬寺

鞍馬寺的正殿就像書中會出現的神奇寺廟

隱身山林中,外觀樸實無華,內部則莊嚴又有點神祕,有一股特別的氣場

名京阪10日遊- 京都‧鞍馬寺

非常喜歡正殿內部的感覺,讓人內心平靜

唯有特別的專屬御守,讓我在這裡陷入瘋狂~~御守太可愛了吧,居然還有迷你的心經耶

But...當下我居然沒有購入"降魔扇"的御守,讓我留有一些遺憾~怎麼當下就沒有買呢....

但還好朱印我是不會忘的,正殿御守的正對面就是寫御朱印的朱印所

名京阪10日遊- 京都‧鞍馬寺

鞍馬寺的朱印,我也超愛~(整個鞍馬我都真心喜歡)

氣勢恢弘 獨樹一格的書法,很喜歡他每一筆的勾勒收尾

離開正殿,外面山景再次拿走相機很多記憶體~

名京阪10日遊- 京都‧鞍馬寺

鞍馬真的很值得花更多時間好好逛耶

時間已經來到下午3點,好想再留久一點的時間,又好想衝貴船...

這時某吳提出一個大膽的想法

與其走原路回去搭纜車再等車、轉車去貴船,不如走山路過去吧,不是有一條登山步道嗎?

名京阪10日遊- 京都‧鞍馬寺

ㄜ...的確是有步道喔,距離來說直線也是比較近大約1公里,扣除等車時間應該也會比較快

比起從正殿→山路→纜車→車站→貴船口→轉車到貴船,實在是乾脆很多的選擇

但我想某吳87%沒有考慮到自己老婆的體能有多差,以及今天的褲子不是那麼適合登山....

名京阪10日遊- 京都‧鞍馬寺

老公開心的研究路線準備出發,老婆在後面看到階梯已經疲累

還好這時間雨已經停了,不然更崩潰

好吧,難得有這種吸收芬多精的機會,來~鞍馬to貴船走起~~GO

前半段上升的階梯頗有挑戰性,某吳大氣都不喘一下,我已停下來休息2、3次

名京阪10日遊- 京都‧鞍馬寺

我已無心拍照,只能靠某吳拍的 來回憶曾經過的地方

回想起來這條步道滿有趣的,很有故事,適合動漫宅來旅遊(?)

某吳一路都在跟我說源義經的故事,說這是他的修行之路,看到魔王殿比我還嗨

很開心有他也喜歡並融入的行程名京阪10日遊- 京都‧鞍馬寺 

名京阪10日遊- 京都‧鞍馬寺

來到木之根道,我大開眼界~ 是在"地面上"盤根錯節的樹根耶,好壯觀!

一邊小心走路一邊感嘆這裡自然環境保持得好好~

整趟路上都沒有垃圾桶,山林中也沒什麼垃圾,真的很棒

是說這天登山的人好少啊,路上遇到的人不超過5個

名京阪10日遊- 京都‧鞍馬寺

石板階梯、木板階梯、天然樹根階梯,三種階梯一次滿足

因為下過雨,比較溼滑的關係,走得不快,但能走完這段我覺得自己好棒XDDD

到後段我也有心情幫某吳拍幾張照片了~

名京阪10日遊- 京都‧鞍馬寺

謝謝某吳一路用"快到了,剩下XX公尺"不斷鼓勵我

終於在歷經近一小時的登山路後,看到那座通往貴船神社的橋

這座橋好美啊~~~

名京阪10日遊- 京都‧鞍馬寺

然後~不要相信900公尺很近,什麼差不多操場走四圈這種鬼話

山路是蜿蜒的,上坡下坡加起來的運動量才不是走四圈咧

等等逛完貴船後,晚上一定要去吃一頓好的!!

 

小殘念:沒有預期會穿越山路到貴船

原本還預計要回到鞍馬入山口買天狗紀念品......

好喔...一個都沒買QAQ 天狗零錢包超可愛的說

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家店了QQ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